top of page

政治風險專家:拜登處理台灣問題將遇困難

美國與中國關係在川普任期間急劇惡化,美國政治風險管理顧問公司SafePro Group業務發展總監方恩格(Ross

Feingold)認為,對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來說,處理台灣問題將會面臨挑戰,因為此問題關乎與中國關係。


據《CNBC》報導,川普在過去4年任期中,與台灣的關係打破美國幾十年的外交政策,此舉激怒北京當局,方恩格週二表示,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,在處理對台關係上將遇到困難,因為這個問題將加劇美中關係的惡化。


方恩格說明, [在過去4年,川普採取許多手段與台灣交往,就像美國與其他國家交往一樣,即使並未真正使用稱謂或建立正式外交關係.]


川普政府採取的行動還包括高層訪問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(Kelly Craft)將於本週前往台北,並有望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。上週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宣布取消美台交往的[自我限制],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 (Kevin

Rudd) 日前也表示,此舉可能會終止支撐美中關係的 [一個中國政策].


方恩格表示,目前還不清楚拜登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,但他預料,拜登可能會繼續執行川普政府已經實施的對台政策,對於做出新的或其他大膽的額外行動,或根本不存在。


The full article can be read here (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3409002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